京華時報記信用卡代償者王浩嬌
  IPO開閘以來,已經有十多只新股確定發行價並實施網上、網下申購,等待排隊婚禮道具上市。但繼奧賽康暫停發行後,前晚又有五隻新股緊急發佈公告,暫緩發行。
  ■事件
  發行前夜台北港式飲茶緊急“喊卡”
  隨著IPO重啟,市場已經逐漸適應大批系統傢俱量公司高密度啟動招股的節奏。除了奧賽康暫停發行的“插曲”外,所有擬上市公司似乎正在按部就班完成上市前的程序。
  按照此前披露的安排,昨天本應有包括創業板新股匯金股份、東方網力、綠盟科技、恆華科技及中小板慈銘體檢在內的五隻新股刊登發行公告,確定發行價、對應市盈率與新老股份發行數量,併在1月14日進行網上申購。但前天晚間,投資者等到的卻是五家公司齊齊發佈的暫緩發行公告。公告顯示,msata根據證監會於2014年1月12日發佈的《關於加強新股發行監管的措施》的精神,發行人和主承銷商經協商決定推遲刊登相關發行公告,而在原初步詢價與推介公告中披露的預計發行時間表也將進行調整。此外,原定於1月13日舉行的網上路演也暫時取消。
  ■緣起
  證監會突發文嚴管IPO
  上述公司臨時決定暫緩發行,緣於1月12日晚間,證監會突然發佈《關於加強新股發行監管的措施》。《措施》提出,中國證監會將對發行人的詢價、路演過程,及網下報價投資者的報價過程等進行抽查。此外,如擬定的發行價格(或發行價格區間上限)對應的市盈率高於同行業上市公司二級市場平均市盈率,發行人和主承銷商應在網上申購前三周內連續發佈投資風險特別公告,每周至少發佈一次。
  ■分析
  將進一步規範新股發行
  對此,平安證券投資顧問趙雷雨認為,受上述《措施》影響,五公司此次暫緩IPO發行,而《措施》是為進一步規範新股發行的相關細則,根本目的在於規範新股發行,扶助資本市場。但值得註意的是,2014年以來,雖然資金面已經緩解,但隨著IPO的重新開啟,市場信心再次遭受重大打擊,大盤又呈現跌跌不休的走勢。雖然有政策的呵護,在當前信心崩潰的環境下,市場積重難返,投資者應註意把握結構性機會,關註涉及我國新經濟轉型的相關企業。  (原標題:五公司暫緩新股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