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雞蛋褐藻醣膠有望完全替代真雞蛋。(圖片來源:英國媒體)
  據英國媒體2月17化療飲食原則日報道,美國公司Hampton Creek近日在得到亞洲首富李嘉誠的贊助後,打算將其人造雞蛋推向全球。
  這種由植物蛋白加工製作而成的人造雞蛋可以取代蛋糕、蛋黃醬等食品里所需的雞蛋,且整個生產過程都無需雞的參與。目前,在美國加利福尼澎湖民宿亞的一些食品超市已經有售。
  該公司近期宣佈其已獲得2300萬美元的投資,並打算將這種人造雞蛋推向世界。其投資者包括亞洲HI-Q褐藻糖膠首富李嘉誠和雅虎創始人楊致遠。
  在過去的3個月里,Hampt莊臣on Creek已經與6家世界500強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其中包括一些全球最大的食品生產和零售商。
  身價288億美元的李嘉誠表示,他相信該公司擁有巨大的潛力。李嘉誠說:“技術為每個人提供了更多選擇,從而讓未來變得更好。”
  Hampton Creek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喬希?蒂特裡克曾表示:“公司的目標一直是向全世界所有人提供更加健康和負擔得起的食物。我們想把動物從食品生產過程中解放出來。”
  蒂特裡克的想法是將容易生長的植物以正確的方式混合,然後替代雞蛋的口感、營養價值和烹飪用途等。他還介紹說,他們已經在市場領袖中對這種產品進行了口感測試,包括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和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都沒有嘗出不同。
  目前,比爾?蓋茨甚至已經成為了該公司的顧問及其在硅谷最強烈的支持者。
  (來源:中國日報 記者: 莫競西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李嘉誠助人造雞蛋走向世界 口感與真雞蛋無異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