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當地時間2月22日晚現身首都基輔獨立廣場,她在對數百名支持者講話時談及最近幾天在獨立廣場被打死的示威民眾,稱“英雄永遠不死。” microSD她呼籲將殺人凶手繩之以法。
  中新網2月2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烏克蘭反對派鬥士尤網站優化利婭·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22日獲釋,在濕冷天氣中她坐著輪椅向基輔獨立廣場的抗議民眾發表演說,現場民眾高喊她的名字,氣氛熱烈。
  據報道,“天然氣公主”季莫申科突然現身講壇,頂著招牌辮子頭的她由於背傷鼎曜餐飲製冰機坐在輪椅上,看來疲憊不堪。她身穿黑色夾克,綁著象徵烏克蘭藍黃國旗的緞帶。
  季莫申科在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威剛外接硬碟當上總統後,因為爭議性的“濫權”罪名在2011年被判7年徒刑,坐牢期間她曾多次絕食。
  基輔本周的暴力衝突造成近抗癌食物100人身亡,22日烏國會表決通過罷免亞努科維奇、釋放季莫申科,事態發展有了關鍵轉折。幾小時後,53歲的季莫申科搭車離開醫院,直奔基輔獨立廣場。她表示將參加總統大選。
  抗議領袖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握著季莫申科的手,陪她登上舞臺,季莫申科在大批記者包圍下來到講壇。
  她以顫抖的聲音告訴5萬民眾:“你們是英雄,你們是烏克蘭的佼佼者。”季莫申科2004-2005年間,曾在獨立廣場發表慷慨激昂的演說。“我認不得基輔了,街上有燃燒的汽車、路障、鮮花,但這是另一個烏克蘭,自由人的烏克蘭”,她禁不住落下淚水。
  季莫申科說:“只要你們還沒達成所有願望,就不能離開廣場”。  (原標題: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獲釋 發表演講鼓勵繼續示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