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舒暢)楊園街六旬爹爹餘天望,搗鼓15年發明洗菜機,但苦於找不到伯樂(見昨日本報報道)。“我一口氣買了10份金報,給街坊鄰居們看。”昨日,發明洗菜機的爹爹餘天望來電向本報表示感謝,並請記者繼續為其“牽紅線”。
  餘爹爹告訴記者,本地知名餐飲企業靚靚蒸蝦曾和他有過接觸。但近期,因為對方新店裝修,溝通暫時擱置。他小心翼翼地問記者,“能不能幫忙問問,對方有啥意見?”
  記者電話聯繫靚靚蒸蝦相關負責人劉敏女士。聽聞記者的詳細介紹,劉敏稱,目前,已對餘爹爹的洗菜機有了初步瞭解。如作為洗蝦使用,顯得容量較小,還希望老餘做出大容量的產品再測試。她明確地告訴記者,“有初步合作意向”。
  記者將劉敏的表態轉達給餘爹爹,餘爹爹激動地說,如果合作達成,要感謝“紅娘”。
  草根發明人如何找準投資人?記者採訪了武漢市十佳創業導師程戰淮,請他支招。程戰淮表示,很多獲得國家專利的發明,都遭遇過市場推廣難的窘境。他說,動輒要求過高的研發資金,或不懂經營管理,卻要求自己管理整個項目,都不恰當。此外,不少發明者專心於產品研發升級,沒有及時與市場接軌。
  程戰淮建議,發明者要擺正心態,早點嘗試與市場結合,先把產品打出去,不要太糾結錢的問題。然後不斷升級,持續更新換代。
  (原標題:靚靚蒸蝦“有初步合作意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