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餘樂 通訊員袁莉)55歲婦女在裝修工地獃了半天,回家後喘了一整夜,幾近窒息,轉危為安後得知,自己患的是“裝修性哮喘”。
  徐女士家住漢口,患支氣管哮喘10年,偶有發作,用藥後都能馬上緩解。但上周五凌晨,她突然發病,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家人趕緊把她送到武漢市第六醫院,呼吸內科主任李承紅教授詳細詢問,得知徐女士的女兒家中正在裝修,貼牆紙時,請媽媽過去幫忙照看一下。徐女士還記得,貼牆紙用的膠水特別刺鼻。
  李承紅分析,裝修時所用的塗漆及黏合劑中,不少含有聚氨酯或者氰酸酯類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均為致敏性及刺激性很強的變應源,人體吸入後,輕者會出現咽乾、咽痛等輕微的上呼吸道疾病癥狀;重者會引起咳嗽、胸悶,以及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也被通俗地稱為“裝修性哮喘”。
  李承紅說,徐女士送醫時情況危急,再晚一點送來,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原標題:牆紙膠水引發急性哮喘險致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