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規劃“三廟合一”
  僧尼同寺修行
  “南海行宮”最近成了熱詞。將建於南昌市朝陽新城的南海行宮,根據相關部門規劃,是由三座寺廟合成——十里古寺、西觀寺以及凈業寺,三寺重建定下的寺廟名字為圓通寺,總投資5000萬元。其中前兩個寺廟是男眾寺,後一個寺廟是女眾寺。行宮的建成,將會出現男女僧人同在一個寺廟內的情景。
  凈業寺負責人慧仁法師稱,她不接受三寺合一,原因之一是自古以來男女僧人不可住在一塊。但南昌市佛教協會副秘書長丁叔民稱,男女僧人是不可能“住在一塊”的,南海行宮是一個上檔次的建築群,女僧們必定是獨門獨院,和男僧人的居住地有明顯的“結界”,白天大部分宗教活動男女僧人可以一起進行,“這是有規可查的,佛的戒律等都是如此規定。”
  據史書記載,南海行宮是南昌名剎之一,相傳始建於晉朝,初名天成寺,清乾隆年間進行修整,後更名為南海行宮。南都  (原標題:僧尼同寺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