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外接式硬碟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7日訊 據《聯合報》報道,臺灣彰化縣85歲葉姓老農日前到菜園工作,中午沒返家用餐,他的兒子到菜園找人,發現老農倒卧在地,已無氣息,送醫急救仍不新竹售屋治;醫師初步分析,老農疑因天氣過熱導致心臟衰竭,昏倒時沒人發現才回天乏術。
  85歲葉姓老農每天到菜園,整理蔬菜兼“運動”,因天氣炎熱,家人多次勸他不要再耕種,老農自認身體硬朗microSD,堅持到菜園“巡一巡”,沒想到前天最高氣溫攝氏33度,他在菜園工作昏倒,家人發現時手腳已局部脫皮。
  彰化市秀傳醫院急診部主mSATA任黃炳文說,60歲以上民眾身體功能退化,氣溫逾32度就要留意不能在陽光下、悶熱環境中停留時間過久。
  “長者通常有慢性疾病,體液流失,中暑後器官容易衰竭。”彰化膠原蛋白基督教醫院家醫科主任王律凱說,長者心臟功能較差,一旦身體缺水,無力把血液輸送到肝、腎等重要器官,此時生命就有危險。
  王律凱表示,中暑可分為三步驟,最初是熱痙攣,肌肉因身體缺水而痙攣,如果沒適時補充水分,將發生熱衰竭,癥狀是頭暈、皮膚乾燥、有噁心感等,再不補充水分並移到涼快地方救治,將發生熱中暑。
  “長者服用慢性病藥物,更要留意中暑。”王律凱說,吃抗過敏、抗組織胺、甲狀腺素、氣管擴張、高血壓、抗憂郁等藥物,或含有容易使體液流失,或有促進體溫升高的成分,都不宜長時間曬太陽。
  黃炳文認為,氣溫超過攝氏50度並直接烤曬才可能脫皮,他懷疑老翁曾蹲下來工作,因此倒下時磨破皮膚的可能性居高。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熱到心臟衰竭臺灣85歲老農不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