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曝光城管暴力執法。視頻截圖
網友曝光城管暴力執法。視頻截圖

甘肅省教育廳微博
  5日,蘭州文理學院北校區門口迎來了不少報到的新生,有學生擺攤設點迎接,網曝當地城管圍毆擺攤學生。昨天,蘭州市城管稱,參與執法活動的4名執法人員已停職接受調查。
  京華時報記者施志軍央視
  學校迎新場所現暴力執法
  有網友上傳視頻並配文字稱,5日9時30分左右,蘭州文理學院門口擠滿報到的新生,門口還有擺攤設點迎接新生的。此時,城管開著五六輛五十鈴皮卡,不由分說哄搶學生攤點的東西,學生上前勸阻理論,不料幾個城管逮住一學生追打。
  據上述視頻顯示,一名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和四名穿藍色制服的男子抓到一個穿土黃色短袖的男子拳打腳踢,甚至飛踹,被打男子一直閃躲,沒有還手,有幾十人圍觀,一學生試圖上前勸阻,但沒有成功。視頻持續19秒鐘,圍觀者喊“城管打人了,城管打人了”。
  在蘭州文理學院貼吧里,有人發帖說,城管當時直接沒收擺攤人的東西,有的學生看到城管後,趕緊將東西搬走,被打男子是今年畢業的學生。
  蘭州文理學院宣傳部6日說,此事發生在該校北校區門外的街道上。宣傳部部長鄭建勤接受採訪時說:“經過排查,我們只有一名學生在此事件中被推倒,他是勸架被推倒的。網傳被城管追趕的那個人不是我們的學生。”據瞭解,這名勸架的學生叫鄭安泰,在讀大三,事發時正在校門口迎接新生。鄭安泰說,被打的兩個人曾是他的學長,已經畢業。當時,這兩人在擺攤,賣水杯等日常用品。“城管要沒收他們的東西,他們不讓拿,於是發生爭執。”
  4執法者停職其中一人傷
  昨天下午5點半,中國甘肅網發佈消息稱,“蘭州城管群毆大學生”事件發生後,蘭州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高度重視,並於昨天成立由監督檢查處、政策法規處、紀檢監察室組成的專門調查組,對此事展開全面調查。對於城關區執法局參與此次執法活動的4名執法人員,處以停職接受組織調查(其中1名執法人員因受傷住院進行手術治療)。此外,蘭州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還承諾,如網曝情況屬實,將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下午6點多,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也表示,轄區派出所已經受理此案,正在調查處理當中。
  2012年12月,蘭州城關區城管手持棍棒當街圍毆殘疾店主。事後,涉事人員被停職處理。
  (據《甘肅日報》)2014年8月,蘭州城管執法時圍毆店主,路人拍照手機卻被沒收。(據《蘭州晨報》)
  >>鏈接
  教育廳批城管“武功卓絕”
  5日晚11時35分,甘肅省教育廳官方微博曾表示,已關註此事。微博稱:在學校門口上演“精武門”?看上去蘭州城管個個武功卓絕,這樣的“人才”應該拉去對付分裂國家的壞人。無論擺攤設點的是大學生,還是社會人員,都應該勸說、批評、教育,動輒拳腳相加,敢問是誰賦予你們這樣的特權?
(原標題:大學門口暴力清攤4城管被停職)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