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討論會當天的情景。(共同社)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來自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岩手、宮城、福島三縣的約40名兒童21日參加了在宮城縣岩沼市舉辦的有關災害問題的討論會。有與會者稱“希望能儘快恢復被建成臨時住宅的公園”等意見,表達了對日本政府災後重建工作遲緩的不滿。
  為了迎接2015年3月聯合國在日本仙台召開的全球減災大會,此次活動嘗試傳遞與成年人不同角度的教訓及體驗等,期間不斷有意見呼籲“請採納孩子們的意見”。
  會上,小學5年級到高中3年級的學生們被分成8個小組,就心理關懷、信息傳達等主題展開討論。岩手縣宮古市立津輕石中學1年級的盛河千翔(13歲)在討論如何防止受災體驗被忘卻時表示:“很少有談論震災的機會。希望在自己住的地區也能開展這樣的討論並對外傳播。”
  從福島縣郡山市疏散到東京千代田區區立九段中學的初中3年級學生能登太一(15歲)正過著看不到頭的避難生活,他呼籲:“我們想要獲得可靠的核事故信息。”會後他表示:“心中有對避難生活的不滿和不安。能把這些與災區的小伙伴分享,是非常重要的時間。”
  此外還有“希望能儘快恢復被建成臨時住宅的公園”等意見,表達了對災後重建工作遲緩的不滿。
  據瞭解,此次討論會由非政府組織“Save the Children”日本支部主辦。各縣代表還將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的論壇。  (原標題:日本兒童探討震區災後重建 不滿政府工作遲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