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娜 通訊員張超華 魏英超 山東省梁山縣人民檢察院實施預防職務犯罪“五個一工程”,根據各單位實際需求推出廉政教育套餐,構建職務犯罪預防社會化大格局取得規模化、規範化的預防效果。
  “五個一工程”即在梁山全縣範圍內成立一支預防志願者隊伍,健全一套相對完整的廉政文化體系,組織各機關、單位、部門觀看一部廉政教育專題片,參觀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參加一場警示教育課;廉政教育套餐即根據各單位實際需求,提供法律咨詢、專題講座、實地參觀、警示教育、建章立制、跟蹤監督等服務。
  活動開展以來,梁山縣檢察院緊緊圍繞重大工程建設、惠民利民政策落實和金融管理三個領域以及重點崗位工作人員、執法執紀部門相關人員和基層組織人員三個群體,開展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先後舉辦廉政講座51次,組織參觀警示教育展基地、觀看廉政教育專題片113次,受教育人數達2470餘人。開展重大項目專項預防兩個,涉及建設資金1.3億元。針對幹部不作為、亂作為以及由此產生的“微腐敗”等現象,在低保金髮放領域開展了專項預防工作,有效遏制了低保金違規發放現象,推動了全縣低保金髮放問題專項整治。
  (原標題:梁山檢察專項預防“微腐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