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越嶺,開展心靈的綠野 ─ 綠色分享園地的開始
很開心,開啟了這個部落格,能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點滴。  很早以前就很想創立一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但卻缺乏生活中的題材,生活中瑣碎的事情,找不到靈感,加上自己的文筆並不是很好,不容易從文章或是影片中,來發表自己獨特的觀念和想法,導致無法聚集這樣的動力來創造部落格。
自從六月底,高職同學技安約我同遊了位於貢寮鄉的"草嶺古道",一趟豐富的自然踏青健行之旅後,開啟了我人文旅行的起點,開展了我的視野,才發現台灣如此遼闊,太多地方都無所見聞,猶如一隻井底之蛙。配合著網路的便利,發現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網站,裡面有將近500篇的內容,每一篇都是一趟旅行的旅記,篇篇精采,配合著那些自然美景的照片,深深吸引著我,於是便想追隨他的腳步,來踏遍台灣的每一個足跡,關懷著人文歷史,尋找歷史的足跡。和高職兩三個好朋友,成立了小小登山健行團,一方面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維護著身心健康,也可以享受自然野趣,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再來還可以增廣見聞,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生長在台北的我,在這個盆地,四周圍繞著無數的山,以及太多太多不為人知的古道,正等著我去探險,尋覓。
雖然同學們都很忙碌,常常不便前來,但一個人的旅行更是有其深刻的體驗,各有不同的感受。一個人的旅行,是很即興的,找到地點就出發,想停留想走,想多看看風景,想繞路,完全不用配合別人的時間和心情,讓自己完全暢遊在大自然當中。但缺點就是無法立即與身邊的人共享身旁的美景,身旁沒人可以說話,加上自己一個人在深山野外,也有其危險性,所以兩者間,各有各的利弊。所以最重要的是把這樣旅行的動力維持下去,才不會半途而廢,紙上談兵。
也藉著部落格的成立,當做我興趣延續的動力,我希望將來能多蒐集一些資料,來放在這個園地,並記錄著每次出遊的點滴,以及路線的描述,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大家能多愛大自然,保育著這塊土地,若大家有興趣,希望大家能親自體驗。你需要的只是一雙好鞋,一些簡單的事前準備,以及自己的決心和行動力,開展屬於你的綠色生活主張。
草嶺古道入口
從草嶺古道山頂啞口處,瞭望遠方大里車站
-------------------------------------------------------------------------
好站分享:http://www.tonyhuang39.com/index.html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By 酸 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