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為體貼的那把無情的劍。
體貼、溫柔、貼心,是否和幸福劃上等號。
如果是付出體貼的那一方,
只是站在自我的立場,
給予對方,為我出發為主的體貼,
那這種體貼不要也罷!
以自我為出發點的體貼,其實是自私的枷鎖。
常常人都會認為,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
你為什麼還不滿足。
為什麼我一直的付出,卻只得到你無情的對待。
如果換個角度看,是不是覺得有付出就一定要收到回音呢?
默默付出的體貼,那是一種貼心的舉動,
也是一種溫柔的方式。
有人說我體貼他的辛苦,所以我會事先替他設想好,
預先為他做好一切,
結果接收了你認為的體貼的那一方,其實覺得並不然,
因為那不是他想要的,
說穿了那是你覺得他想要的。
我們常常打著體貼為名號,
卻無情的傷害身邊最愛,也最親密的人,
讓那把名為體貼的劍,
無情的砍伐著任何一顆敏感且脆弱的心,
當那把無情又無形的劍一揮時,
倒下的不只是對方,還會包括了自己。
我常在深思,是否自己也常常打著體貼別人的劍,
然後無情的砍殺別人的心,
我一直在學習如何不自私,
如何更溫柔,學習真正的體貼,做出真正貼心的事情,
而不是只為了令自己安心,
而打著我全是為了你,不是為了我自己的那種無情的體貼,
然後把自己最深愛的人,砍殺的血淋淋而不自知,
當體貼之名的無情之劍,砍到我們面前時,
我們常常毫無防備,因為那個拿著劍的人,
會是我們的父母、丈夫、妻子,
或是兄弟姐妹也亦是我們最好的朋友......等。
常常都是最親的人,才傷得我們最深,
也常常是我們最愛的人,
我們才會不小心,也或是無意,更有時是刻意,
又用那把名為體貼的劍,大刀一揮,
殺得他血淋淋,而雙眼憎恨。
這一切全是出於自私,出於想令自己安心,
出於討好,更有時是出於報復的心態。
心裡想著:看吧!你也嚐嚐被這樣對待的傷害吧!
看你是不是也會覺得痛。
20100813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