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人口老化加劇,一項調查發現,逾70%受訪年輕人雖巴里島然認同長者的經驗及知識是社會重要資產,但對長者關愛及尊重不足。
  香港九龍西區關鍵字扶輪社上月訪問504名11至22歲年輕人,調查結果顯示逾70%人同意長者的人生經歷能為年輕人帶來指導作用,如勤奮、堅毅、尊重他人、包容,及重孝等。但只有約40%人認為長者的價值在香港能充分發揮,少於20%人認為對長者有足夠的關愛,只有30%人認為給予長者應有的尊重。
  九龍西區扶輪社社長梁任榮表示,調查結果反映年輕人認同長者的經驗及知識,但對長者烤肉的人生態度及價值觀有保留,對長者在社會上的定位仍在摸索階段。
  投勞動市場,社會亦應給長者更多關愛,如年輕人可多與家中的長者交談,瞭解長者感受。  (原標題:調查:30%受訪香港年室內設計輕人認為應尊重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