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0日訊(記者 冒蕞)6月19日至20日,省政協主席陳求發在益陽市指導市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切實抓好整改落實,加快建章立制步伐,以改革發展成果檢驗活動實效。
  省政協副主席、省委派駐益陽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組長歐陽斌參加專題民主生活會併進行點評。
  會上,益陽市委常委班子對照“四風”問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和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最後一步路”的問題等進行了認真查擺,歸納梳理出關於常委班子的問題125個。班子成員結合分工主動認領問題,並逐一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敞開心扉、直言不諱,舉出具體事例、深挖思想根源,主動亮短揭醜進行自我批評,不避矛盾真誠開展互相批評,虛心接受被提的批評意見和建議,併在此基礎上明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陳求發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並就加快問題整改落實、建章立制鞏固活動成果等提出了具體意見。他說,這次會議是一次難得的黨性鍛煉、深刻的思想洗禮。益陽市委常委班子會前準備充分,找準問題對照黨章“照鏡子”進行畫像,深刻剖析了問題根源;班子成員在會上認真自我批評,批到了痛處、找準了要害,做到與個人崗位職責結合,見人見事見思想;班子成員相互之間批評實事求是、辣味十足、針對性強,從幫助同志、關心同志、促進工作出發,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目的,對開創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
  陳求髮指出,下一步,大家要結合會上開展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將問題梳理清楚,將整改措施細化到位,進一步完善對照檢查材料;要在完善材料的基礎上,形成班子集體和個人整改方案,明確整改的時間表、路線圖並對外公佈,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要切實將整改方案落到實處,圍繞社會關註度高、群眾反映強烈的34項突出問題開展好專項整治,加快建章立制步伐,切實提高制度的執行力,著力加強檢查督辦力度,不斷鞏固活動成效。
  陳求發強調,要力克厭戰、疲沓情緒,一鼓作氣把活動第三環節善始善終、扎扎實實地做好。要切實將活動延伸到基層,市委常委班子帶頭示範,以上帶下、自上而下地整改好縣、鎮、村各級存在的突出“四風”問題,讓老百姓看到實實在在的活動成效。“出出汗、洗洗澡、排排毒”就是為了跑得更快更好,要以改革發展成果檢驗活動實效,始終堅持“兩手抓、兩促進”,通過活動進一步端正廣大黨員幹部的政績觀,促使各部門為發展鼓足幹勁、齊心協力、凝聚智慧,圍繞把發展蛋糕進一步做大、分好做好工作,為480萬益陽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省政協秘書長袁新華參加專題民主生活會。  (原標題:抓好整改落實 加快建章立制 以改革發展成果檢驗活動實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zzxb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